波浪号研究学博士

INFJ的笔记:“而我的诗并不是我的诗歌。”

  我像是潜伏在这个偌大的,水泥钢筋的城市里,一株未被识别的病毒。悄然地混入人来人往之中,与城市的生灵一同呼出浑浊的气体,一同喝下从江边送到家中的水,一同吃着廉价的便利店食品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没有创口,也不会流出温热的血液,没有正在腐烂的脏器和肿胀的皮肤。但是我们的思想已经老化,我们的灵魂开始腐烂,深夜中时常有人痛哭,那是因为巨人观的灵魂要从眼眶喷涌而出,眼泪是无色的尸液,粘稠得在指尖拉出思绪。我们像蜘蛛那样,一点一点在尚还清醒的深夜将自我排列在天花板上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织网,一张巨大的网,柔软且充满韧劲的网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薄荷的香气,是口香糖一样的网,紧紧粘连在天花板上。一张网,织成一顶帐,沉淀了夜色,坠落在身上的时候包裹了整个床铺,变成了一副棺材,一个蛹,安葬我们在都市里感染疾病而亡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的诗并不是我的诗歌,只是一句医嘱,一段病情,一篇幅度适中的悼念词。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