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浪号研究学博士

INFJ的笔记:“当我回到过去,过去空无一人。”

  冬日,湖面上飘着薄薄的一层雾,窗棂上结了霜,磨砂玻璃的花纹像绽开的雪花。吱呀吱呀地踩在雪地上的声音,像脆生生咬了一口胡萝卜,或者牙齿贴着塑料瓶的外侧摩擦。厚厚的积雪下是落叶,枯枝,泥土,每踩一步就陷下去半个手掌那么多。

  深黑色的鬈发,懒洋洋地搭在后颈,你冻得发红的耳朵,像石榴一样,快要滴下一滴血。我轻轻地呼了一口气,目光所及之处都蒙上了热气,雾蒙蒙的,模糊的,你踏着白雪向我走来,擦掉了结在我眼眸的雾。羊毛背心是藏青色和深棕色的混搭,紧密的针脚是我织不出的纹样,西装外套被蕴得平平整整,你的手掌宽厚又温暖,你向我伸出手。

  我的世界在此崩塌,落下的记忆是纷纷扬扬的大雪,还有推门而入之后嘈杂的人声,咕嘟咕嘟沸腾着冒泡的火锅,你拉着我入座,再用掌心搓热我的手,再为我添菜。十二月的冬,屋外刮着的风是我刺骨的喘息,我好像回到了过去,稚嫩的脸庞和乌黑的头发,朝气蓬勃的笑容还有未长齐的乳牙。你要透过时间,再对上我的眼睛,滴答滴答,不是时针的脚步声。滴答滴答,不是雨落下来砸到房顶的声音。滴答滴答,我的每一滴眼泪是一个昼夜的飞逝。外公,当我回到过去,过去却空无一人。雾蒙蒙中,我看到你的背影,和你那一头黑色的鬈发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