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浪号研究学博士

INFJ的笔记:“爸爸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那是泥潭呢?”

  泥潭,那是一滩明净如同镜子的泥潭,铺上了薄薄一层的水银,水银涌动着倒映出我的影子。汞蒸气缓慢地上升,凝聚成一团又一团的云,浓雾。上面点染了暗紫色和殷红色,是尸体的缺口,厚重的尸斑和不会流血的伤。浓雾笼罩远山,银杉树高高地刺向天空,尖利的顶端撞进柔和的雾霾中,云霭层层叠叠,弯弯绕绕,是有一千个假面的迷宫。银杉树的针,落在我的脚边,是易碎的枯枝,我踩碎它的肢体就迸出一个音节。

  幻觉和多梦症,我的房子建在这座森林里,湖水是水银的分支,触碰的时候血液将在脑海里显示温度。37.6摄氏度,我常年的低烧症,生长在泥潭边的树,时而也从底下抽出枝桠。它们无法刺破水银的遮罩,一个又一个细小的突起是它们银针的形状。如同寄生虫一样,涌动在泥潭之下。

  在我还小的时候,你总是带我去看牙医,因为我的牙齿不好,那个时候我就很讨厌医院了。爸爸,一直是你带我去医院,即使我那么想要逃离,因为牵着你的手,我仍然能鼓起勇气有进医院的大门。我想起你就闻到了浓郁的消毒水的气味,你总是染掉白发,而我却不断想褪去黑色。后来我一个人推开房子的门,跪倒在湖边,望着那明镜一样的湖面,这让我想到救赎。我伸手探入湖面,拿出一根皮肉腐烂殆尽的白骨,一颗熟悉的头颅。牙齿随着泥水掉落在我的掌心,我的舌尖轻轻划过口腔,空洞的牙床里,我的牙齿落在我的掌心。

  汞中毒后沉积于牙齿黏膜下而形成的蓝黑色线,汞线,是我们人生的分野。爸爸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那是泥潭呢?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