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浪号研究学博士

INFJ的笔记:“记忆扑面而来,使我的存在感湿透了。”

  时间是流水,一切的水都会成为记忆的介质。

  你的泪,你呼出的吐息凝结的水珠,漂浮在上空的薄雾,翻涌的浪花和厚重的云下的雨,甚至淤青、凝结在窗户上的碎星和字典里所有带三点水偏旁的文字。

  现在我要营造一份记忆,一个氛围感:淡绿色的房间里,有一株尚未浇水的绿萝,它的叶片已经开始泛黄,打着卷儿了。蔫蔫地垂下头,用深绿的指尖触碰了水杯,漫出的水珠沿着透明的杯壁滑落,掉进纯白的蕾丝窗帘上。窗帘将无色的光分割,无数斑驳的光影如同琥珀细碎地摆放在大理石纹的地板上,湿漉漉的窗帘在琥珀上割下裂痕。那些乳白色的水渍,花纹。

  它们无限延伸着,而此时我捧着喷壶,正失神地望向窗外的绿萝。似乎忘却了什么,但水已经漫了整个房间,当我站起身时,一个趔趄滑倒在地上。我看到绿萝捧着斑驳的光影,水珠滴在我的额前,失去的记忆一瞬间扑面而来,使我的存在湿透了,消融。

评论

热度(26)